02 April 2010

修行

啊哈哈哈哈,直到昨天才慌然大悟.在想着怎样修行,修行为何.想着想着就看到光碟里静空老法师给我解答了,这是巧合吗?真是有求必应.仿佛就是在为我讲经说法一样.原以为修行是守戒律,才知道,原来不是!如果你也和我一样这样想就是大错特错了.如果你认为修行只是因为戒律而暂时压抑着,那么我不得不说这就是一错再错了.
方知,修行的最终是要放下,戒律只是手段来帮助我们修行.放下后就很自然的不用依戒来限制自己,可以做到像孔夫子七十岁时才说的随身所欲而不越距.
很多人都说修这样辛苦又何苦呢?佛说是为了离苦得乐.那么很多人又会说,我现在不用修都可以很快乐了,随心所欲的喝酒,不爽人就骂,不服我就打,多么自由自在?这是暂时的快乐,很快就消失,随之而来的是痛苦的果报,种什么因得什么果.喝酒,老来得肝病,打人的人家有机会就打回你,这一切的快乐都是伴随着痛苦的,哪里能算是快乐?如果说自寻烦恼还更适宜.放下了就可以断得失心,没有得就不必担心有失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